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以‘演’筑防 安全‘砼’行”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3 31 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消防安全理念,提升大学生生命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号召于3月21日下午4点,在长山校区学生公寓10号组团C楼隆重举行了大学生校园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消防专家首先为师生们讲解了宿舍电气火灾的成因、危害及预防措施,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电气火灾的严重性和防范的重要性。随后,演练正式开始。电气火灾模拟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按照疏散通道撤离,大家保持冷静,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逃离火场。之后,消防民警给师生们解说灭火器的使用并展示正确做法。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技能,以后遇到此类突发情况能更加沉着冷静的面对。

整个演练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与演练,不仅学会了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互救,还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校园消防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电气火灾的防范意识,也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逃生和灭火技能。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开展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校园家园。(张文聪、孙艺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