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20215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共有7个学科上榜,其中土木工程学科国内排名第39-60世界排名第201-300,充分表明了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成就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致力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涉海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2003年,结构工程二级硕士点招生;2011年,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招生,涵盖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等二级学科,已形成国内国际齐备的人才培养体系;2016年获批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培育)学科;2020年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学科参研本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横向各类项目近200项,获江苏省科技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奖三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奖三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奖三等奖1项,以及各类行业奖励。相关研究成果为981钻井平台、世界第一跨张靖皋长江大桥等国家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学科积极参与智库、咨政等社会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撰稿:竺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