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2024年春学期心理委员会议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26 115 次浏览

 3月20日,学院“砼心”心理协会在土建楼560内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会议,为即将展开的一系列心理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本次会议旨在讨论如何有效地策划和组织各种心理活动,以便更好地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参加会议的成员主要是21级和22级全体心理委员。

会议起初,学院心理辅导员孙老师首先同心理委员们对上年主题班会进行复盘,肯定各位心理委员组织班会所付出的精力与时间,但也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在主题上不够鲜明,亦或题材缺乏新颖,还有吸引力不足等问题。孙老师着重强调班会与活动的区分,她指出班会更应注重传达思想、升华主题,而不是只是具备活动娱乐性。

会议中期,围绕今年春学期主题为“五润心举 沐光同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孙老师与各位心理委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孙老师指出本次主题活动策划内容结合“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进行拓展延伸,会议成员纷纷响应。随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孙老师特意将上年的比赛成果拿出来激励大家,鼓舞大家今年再创佳绩。在剧本、演员、比赛进程等方面,她指出需要每一位心理委员在大力宣传的同时,还需要留心自己身边渴望表演或文笔高深的同学,这可能就是团队成功的基石。

会议最后,各位心理委员分别对本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过程中,只有极少部分同学可能存在心理上的创伤,但大多不愿透露,性格孤僻。孙老师叮嘱各位心理委员一定要时刻观察那些同学的心理状态,有问题及时上报,打通师生信息互通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会议显示了本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心理委员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孙老师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培训与教育,心理委员们可以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吴鹏源、孙艺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