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10 次浏览

2024321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506会议室开展21级和22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全体班主任以及辅导员。

此次会议的核心议题聚焦于本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特别强调了就业、升学、宿舍安全、意识形态建设以及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会议明确向在场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传达了学院的发展方向以及对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

何书记在会上特别指出,学院的目标是实现学生的全面成长与成才。他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提倡关注学风建设,树立班级中的优秀榜样。他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清晰界定自己的职责,积极发挥翱翔导师的作用,利用“专业+”的系统知识体系,加强学科交叉能力的培养,使老学科老专业能够适应新的教育环境,从而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他也鼓励学生通过参与双创竞赛来提升实践技能,通过校园文体活动来增强德育能力和文化素养。何书记还对学生考研就业和出国深造表达了深切关心,他强调要尽早介入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摸排和分类指导。

会议的最后阶段,班主任和辅导员们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