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行“砼行互助 共建学风”朋辈学业帮扶结对仪式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10 次浏览

为了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构建一种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风气,我们致力于培养那些拥有积极学习态度、具备扎实专业技能的杰出学生。320日,土建学院举行“砼行互助 共建学风”朋辈学业帮扶结对仪式。此次学业帮扶结对仪式由李雨秦老师组织开展,学业帮扶的帮扶者和被帮扶者学生参加本次结对仪式。

在结对仪式前,李雨秦老师首先基于学校的毕业要求,向学生们强调了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尽早弥补学分差距,朝着热爱学习、学好每一门课程的目标努力。随后,22级土木工程3班团支书和4班班长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许中阳强调,要紧跟老师的教学节奏,保持与老师的互动,以最大化课堂学习的效果;遇到难题时,要及时向老师请教,做到每日疑问每日解决。张文聪则从数学学习的角度分享了他的心得,他认为数学的学习需要持之以恒,无论知识点大小,都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加深记忆和理解。学业困难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动力和方法上遇到的挑战,并深入剖析了自身学业困难的根源。

交流结束后,学习优异的学生将与学业困难的学生结对,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复习进度、分享学习笔记,以此促进双方共同进步。这次“砼行互助 共建学风朋辈学业帮扶结对仪式不仅增强了学生们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意识,还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优化了学习氛围,为学生们的学业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自觉地朝着“好学、学好”的方向迈进,为未来的学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