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土木工程学科上榜“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1 10 次浏览

20231027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土木工程学科排名中,全球共有300所高校上榜,我院土木工程学科榜上有名,世界排名第201-300位。充分表明了我院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成就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致力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涉海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土木水利工程硕士培养领域1个。土木工程为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历史性突破。相关的土木工程专业(2020年)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管理专业(2022) 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2018年)和工程管理(2021年)两个专业均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评估。参与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公路学会特等奖、二等奖各1项;住建部华夏建设科技三等奖1项;江苏省住建厅一等奖2项;牵头获国家奖励办认可学会奖2项、省级学会科研获奖2项。同时,学科积极参与智库、咨政等社会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