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筑梦土建,实践创新”——土建学院首届建造节圆满开幕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0 10 次浏览

2023年10月26日,在学校建校90周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首届建筑学系建造节在长山校区图书馆南门广场拉开了帷幕。出席参加本次建造节开幕式的嘉宾有院领导、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20-23级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以及各参赛队伍。

在开幕式致辞中,建筑学系主任张军学表示,建造节作为建筑系不可或缺的特有的节日活动,为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指尖与材料碰撞的机会,让同学们在搭建的过程中,体验真实空间和尺度感受,并回馈到设计学习的思想中,为将来的建筑设计学习提供实践基础。在校庆90周年之际,建筑学系用建筑作品回望历程、感怀当下、展望未来!同时,希望各年级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在此次活动中互相借鉴、学习,向全校展示建筑学系的鲜活风采。

走进长山校区图书馆南门广场,受邀出席的嘉宾看到,一座座用瓦楞纸板搭建而成的小空间映入眼帘,它们设计多元,创意感满满,将校园内原本空旷宁静的广场变成了建筑艺术的殿堂。随后,各专业老师在学生的引导下现场评审作品。学生与指导教师点对点学习,吸取改进经验。

本届建造节开始以来,共征集22级学生建造作品六件,分别来自张军学老师组、曹迎春老师组、王山水老师组、宁涛老师组、李茂老师组以及翟晓婷老师组。

此次建造节的创作者均来自2022级建筑学专业的学生,作为课程作业,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别出心裁,形体上力求轻盈质感,空间上探索曲径通幽。此次建造节活动以“构造空间”为主题,由学生自发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通过规划、设计、施工等环节的协同努力,创造出一座座令人惊叹的建筑作品。

“我们通过建造节将课程体系做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不只是满足我们工程类教育的培养目标,同时也希望能为国家培养输送一批优秀建筑设计人才。”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系专业负责人曹迎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