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认知教育交流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7 11 次浏览

为了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明确学习奋斗目标,提高专业适应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合理规划学涯。10月20日,深蓝学院土建大类在梦溪校区报告厅组织开展新生入学专业认知教育。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周爱兆、副书记何长涛、建筑工程系主任邵建华、路桥与智能建造系主任周道传、建筑学专业负责人曹迎春和建筑学系主任张军学出席本次活动,见面会活动由副书记何长涛主持,2023级土木工程和建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副院长周爱兆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学院专业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专业认同感。

随后,活动进入师生互动环节,新生们热切地提出了关于专业的一些问题。邵建华老师就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现状进行剖析,鼓励新生坚定专业自信,保持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敏感度,引导新生树立起科学的前进方向。周道传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热爱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好大学学习的规划和目标,努力拼搏,积极进取。

曹迎春老师就建筑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专业解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新生初步建立起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张军学老师则以风趣的言辞指导学生规划自己的未来,强调了实时关注行业动态、坚定热情、扎实基础的重要性。

何长涛副书记在总结中对新生寄语:要合理规划四年时光,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成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人。

土建学院历来重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此次专业教育使2023级土木工程和建筑学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特色,明确学科方向,强化专业意识,建立专业自信,帮助新同学们积极做好学业规划,助力专业后续教学工作和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