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一流课程申报指导交流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8 10 次浏览

为扎实推进第三轮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10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船建楼560会议室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河海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首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钢结构》负责人伍凯教授来校指导。学院李红明书记、周爱兆副院长、各课程申报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教师参加。

周爱兆副院长对伍凯教授来学院进行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王治均和张圣菊课程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程的申报情况。伍凯教授分别对《钢结构设计原理》和《工程材料》申报书作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建议各课程申报团队要结合学校特色,针对课程的特点,突出优势与创新;做好赛道选择,整合优势资源,合理分配材料。随后对参会教师提出的关于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是学校和学院本年度教学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将持续加大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发掘优质课程资源,帮助课程申报团队精雕细琢,力争在第三轮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中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