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工程建造实验教学中心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6 44 次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 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与管理水平。20231015日,在船建楼302会议室,我院工程建造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9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

我院工程建造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兼结构实验室主任杨亚强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系统地讲解了试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危险操作误区以及实验室学生安全守则,从事故案例、法律知识、安全知识、违规案例等四个方面,对试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

安全教育宣讲后,杨亚强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重装实验室并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安全讲解。从安全事故案例入手,结合近几年高校试验室多起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导致试验室安全事故的多种因素、表现、成因,提醒学生如何在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细节中消除试验室安全隐患,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笔试,学生进行了认真作答。此次安全培训旨在加强工程建造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管理,增强研究生参与科研试验的安全意识,普及试验室安全知识。

试验室安全工作是试验室最基础性的工作,此次安全教育对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责任,创造良好的实验科研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