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与长沙县金井镇开展党建共建研讨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1 98 次浏览

2023829日上午,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党总支书记胡稳一行来我校学习交流。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祁凯、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晖等出席研讨会。

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是余西迈的家乡。余西迈,19538月至19582月任上海船校校长,1954年至195512月兼任上海船校党总支书记。余西迈同志是长沙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清泰支部书记,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建设的卓越参与者,他一生忠诚为党、竭诚为民,把全部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为追忆余西迈同志的革命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党总支书记胡稳一行来江苏科技大学,研讨校地党建共建。

祁凯书记代表学校对胡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祁凯书记指出,科大人始终以余西迈等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江苏科技大学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新篇章。

胡稳书记对我校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胡稳书记详细介绍了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的风土人情以及建设发展情况,强调余西迈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湖南长沙县早期农民运动的先驱者和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的革命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将革命先贤的崇高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江苏科技大学和金井镇高质量发展的鲜活动力和强大合力。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晖带领大家一起追忆了余西迈同志一生的奋斗事迹,从长沙县早期农民运动的先驱者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建设的卓越者,再到上海船舶工业学校首任校长。余西迈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奉献出了一切。作为江科大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用活用好校园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培育时代新人。

长沙县金井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胜指出,金井镇历史悠久,人才荟萃,素有“小长沙”之称,境内红色资源丰富,希望通过校地党建共建,发挥红色资源禀赋,以党建促发展,抓好党建促教育,共同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明在交流中表示,余西迈等老一辈江科大人忠诚为党、服务人民的革命精神为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鼓励、鞭策我们奋发前进。学校、学院与长沙县金井镇将以此次党建共建研讨会为契机,用好余西迈精神教育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

长沙县金井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廖麓山,长沙县金井镇新沙村党总支委员唐凤、王慧玲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共同观看了江苏科技大学宣传片,参观了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