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子纪念茅以升逝世33周年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2 285 次浏览

为缅怀茅以升先生为我国桥梁事业发展进步做出的杰出贡献,学习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工匠精神,11月12日下午,土建学院组织学生于土建楼310教室开展纪念茅以升逝世33周年活动。土建学院团委副书记文斌和团干部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茅以升老先生的生平故事。茅以升先生是中国现代桥梁工程的奠基人、铁道科技事业的开拓者,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曾主持修建了中国人自己设计并建造的第一座现代化大型桥梁——钱塘江大桥,成为中国铁路桥梁史上的一块里程碑;新中国成立后,他又参与设计了武汉长江大桥。晚年,他编写了《中国桥梁史》、《中国的古桥和新桥》等。文斌老师讲到:“茅以升先生一生建过许许多多的桥,有物质的桥、有精神的桥,学习茅以升精神是土建学子学习做新时代工程人的重要内容。”接着,全体参会人员默哀三分钟以表示对茅以升先生逝世的哀悼和对茅以升精神的追随。

同学们了解茅老的生平事迹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桥梁大师茅以升先生的伟大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立志图强的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工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