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红之星小队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实践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2 523 次浏览

2022年7月9日,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红之星小队积极商讨此次实践活动选址,并最终选定了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2022年7月10日上午红之星小队前往瞿秋白纪念馆进行参观。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瞿秋白纪念馆,原系城西瞿氏宗祠,由故居和纪念馆两部分组成,小队首先参观了瞿秋白的故居。进入大门后便是祠堂,在“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的屏风前面,树立着古铜色的瞿秋白石膏像,身姿矫健,神采秀奕,表现的是青年儒雅、书生味正浓的革命家形象。而后小队一路参观了主厅、穿堂和过道、卧室、天井和门房,了解了瞿秋白先生的一些家庭背景和人生经历。接着红之星小队参观了展览大厅,小队成员们研读了展厅里的文字介绍,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采访和交流,了解了瞿秋白先生对共产主义事业所作出的奉献,感受到了其从容就义的风骨。“廿载沉浮万第也空,年华似我这我这流就任再,枉抛心心说小作英雄。”这便是对瞿秋白先生峥嵘一生的最好概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瞿秋白的人生事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团队成员们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