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手绘大部队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社会实践走访调研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4 455 次浏览

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122109031支部手绘大部队于2022年7月12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磨头镇高庄村以及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张桥村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走访调研。为助力“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该团队将于实践期间围绕乡村新貌、乡俗历史、红色文化、生态文明等特色主题,设计并绘制富有新意的乡村墙绘作品。在此之前,团队协商深入各地乡村,具体通过采访的形式,与村民沟通互动,了解群众的想法诉求。

2022年7月12日,负责采访的两位成员分别来到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磨头镇高庄村和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张桥村。其中,张桥村还保留着较为原始的山村风貌;高庄村拥有丰富的物产资料和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其村民主要从事农业种植业为主。

在与村民的交谈中,采访者了解到村民希望墙绘内容与当地生活息息相关,要求贴近自然,部分村民认为墙绘内容可以包括民俗特产,他们同时认为墙绘能够覆盖村子先前有小广告或者空白的墙面以美化村庄环境。

后期手绘大部队将围绕本次调研的结果设计并绘制相关墙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