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砼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学生突发事件处理案例分析培训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2 428 次浏览

为全面有效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掌握学生突发事件预防措施和处理流程,7月11日,土建学院特邀学生处副处长徐晶老师,开展了“学生突发事件处理案例分析”主题培训,土建学院“砼心”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徐晶处长的讲座,总结近年来高校学生突发事件经验和教训,有理论、讲实操,贴切辅导员工作实际。以情况特殊学生管理与应急事件处置案例,将学生日常管理比作消防员灭火,重点在预防而不是遇到问题再解决,并提出辅导员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善于分析,勤于总结,提升责任意识,下大功夫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徐晶处长特别强调,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把学生放在首位,心中有学生,是突发事件预防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危机意识和安全意识,让辅导员对学生突发事件应对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今后工作处置和预防学生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