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砼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新闻写作与舆情危机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6 518 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的新闻写作能力与舆情危机管理能力,711日上午,工作室特邀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晖老师开展了《新闻写作》和《舆情危机管理》专题培训。砼心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主要学生骨干等二十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辅导员金菊主持。

在本次专题培训中,毛晖老师主要通过新闻写作的特点和结构、写好新闻稿件的基本要求、新闻稿中需注意的事项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从新闻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客观性简明性切入,深入讲解新闻稿撰写的写作技巧,让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与学生对于新闻稿撰写的要点及技巧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舆情危机管理专题授课中,毛晖老师从高校做好舆情管理的重要意义”“高校舆情管理方法”“高校突发舆情事件应对策略出发,结合大量真实案例,系统地讲解了当前网络舆情热点成因、网络舆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对和处置突发网络舆情策略等。现场的辅导员和同学一致认为毛晖副部长讲述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实践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对新闻稿撰写都有了更新的认识,不仅激发了对新闻报道的积极性,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新闻写作能力,对日后砼心宣传工作的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此次培训也加强了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应对和处理舆情的能力,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