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砼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5 480 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的公文写作能力,推动工作室高质量发展,7月11日下午,工作室特邀党办、校办副主任张宇开展了《高校公文与综合材料写作》专题培训。“砼心”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主要学生骨干等二十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辅导员金菊主持。

在本次专题培训中,张宇副主任结合其多年的文字工作经验,从公文种类、公文格式、公文拟制和常见错情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以生动鲜活的实例深刻剖析公文写作的内在规律和经验特点。针对公文写作类型和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辅导。培训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详实,充分体现了公文写作的针对性、严肃性和规范性。参加培训的老师以及学生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获益颇多。

通过此次培训,“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对日常公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对于进一步提高成员公文写作水平、提升日常工作效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以培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为今后规范“砼心”辅导员工作室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