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研究生?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4 1197 次浏览

为了让2022届考研成功上岸的学子们进一步明确未来三年学习期间的目标,能够做一名新时代研究生。613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船建楼560召开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土建学院19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标兵,现已考取了南京工业大学博士的董鑫同学跟大家分享如何渡过研究生三年学习和生活。会议由席爽主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董鑫同学从本科与硕士的区别、科研成果的产出、明确的目标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他告诉大家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在掌握学习方法的基础上必须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然后董鑫同学重点从论文、专利两个点展开详细讲解,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宝贵经验。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写论文,选择课题,日常科研相关等问题向董鑫同学寻求意见建议,董鑫系统还推荐了部分实用的相关网址。最后,董鑫同学鼓励大家: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拼搏,只要选择正确道路并肯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即将踏研究生的学子们对未来的生活既充满迷茫又充满了希望。本次分享会就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他们坚定不移的向前走,让他们坚守自己的目标,帮助他们为自己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相信他们日后可以秉承“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充分展现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让江科大“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成为不断激励自身砥砺前行的动力。(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