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昂首入列 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完美收官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1319 次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下发,宣告国家一流专业申报阶段收官,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已有三分之二的本科专业进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专业已于2020年获批),专业影响力呈整体良性上升的态势。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安排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建设一流专业为目标,基于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确立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课程改革为突破的工作重点,深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期间,学院陆续制定和修订了多项教学管理文件和制度,形成了各环节教学质量标准多个,全体教师严格执行、持续改进,推动了教学改革,保证了专业建设稳步前行。

       继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建部评估(认证),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院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表明学院多年来坚持“以本为本”,致力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举措,得到了同行专家的极大肯定与认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大专业建设投入,继续完善专业规划,夯实专业基础,在专业建设中结出硕果。

                                                                                                                                                    (撰稿: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