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第三次集中政治学习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821 次浏览

55日下午,土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党支部开展了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和党员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三章、第五章)。本次学习采用了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全覆盖。

围绕思考题,教师和各党支部成员开展了热烈的探讨。教师们认为应积极实践碳中和理念,将其融入人日常生活和工作,绿色出行、环保出行;要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对青年学生正确的导向性教育,提高“课程思政”意识,帮助学生激发对相关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探索跨学科、跨领域合作及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中,大家认识到严明的组织纪律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各支部要努力掌握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自觉把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特别在疫情当下,党员要带头严格遵守相关防控纪律和校纪校规,合理安排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带动身边的同事同学做好个人防护。

   各支部按照学院学习的要求,认真研读了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文件,各位党员都围绕如何打造特色支部,力争创新创优出谋划策。学生党员都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激励自己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勇担重任、争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