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学霸宿舍”:与优秀同行,远航有你不孤单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4 1573 次浏览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山花。四年求学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涌现出一批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学霸宿舍51#A1201集体上岸“211”,寝室3名同学携手共握青春尺,一同逐梦向未来,其中1人保送至河海大学,另外2人成功考取西南大学、福州大学。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苦心人

李振雄,保送至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江苏省计算机二级Microsoft Office高级应用考试。在首届全国水利行业BIM应用大赛中获得银奖,在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中获得本科一级A组三等奖。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共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人民奖学金二等奖一次。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图一:李振雄

少年负壮志,奋烈自有时

余凌峰,跨考西南大学应用心理专业并成功上岸。在校期间担任星火义工站站长,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筑梦服务社部长,大学生心理协会学术部部长,被评为校级优秀义工之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获得二等奖,参加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获得二等奖。在江苏科技大学南山马拉松、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心理学会2019学术年会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图二:余凌峰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

刘阳光,报考福州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并成功上岸。本科期间担任星火义工站副站长。参加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并担任项目“不同外加剂作用下污泥真空浓缩脱水试验研究”的负责人。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获得本科一级A组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荣获人民奖学金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

图三:刘阳光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小小的宿舍承载了无数的美好回忆,四年来的朝夕相处在他们心里汇成了细水长流般的感动,虽然方向不同,但在前行路上他们携手同行,一同克服困难、分享喜悦。闲话过往,灯火可亲。他们也有压力大的时候,也曾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回到寝室便会心生温暖。毕业在即,他们都要奔赴远方,绽放自己的青春芳华,但那份“远航有你不孤单”的无价情谊将永存心底。

图四:  合照(左一:刘阳光; 中:李振雄; 右一:余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