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行“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3 535 次浏览

研究生阶段是塑造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养成良好科研道德习惯的关键时期,针对近期多所高校出现的学术不端事件和当前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新形势,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优化学术诚信环境,树立良好学风,土建学院与于2022422日举行“学术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研究生班主任韩建康以及全体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谢丹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王蔚、陆寅杰、吴文虎、栾佶、焦钰峰等同学带领全体研究生分别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等相关文件,随后,研究生谢丹结合了几起高校论文作假、投稿论文泄露并被抄袭挪用的学术不端案例,对同学们进行警示提醒,并倡导广大研究生约束自身,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及学校对于学术道德的相关规定。

最后,班主任韩建康指出,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是当前国际科技领域共同关注的重要话题,身为研究生,须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进行了解和深入学习,坚决做到诚信科研,杜绝弄虚作假,坚持诚实笃信。全体研究生应该崇尚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坚持原创精神、文章绝对真实的理念,争做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鲍旭东 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