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漫谈社交恐惧的应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3 490 次浏览

2022年4月12日下午2点,土建学院于土建楼302会议室举办了“漫谈社交恐惧的应对”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岭老师受邀担任此次主讲。

本次讲座精彩与生动,掌声不断。安岭老师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社交恐惧的24个表现,并通过一些例子让大家了解了社交恐惧的表现和危害。之后,安岭老师又通过将社交恐惧与内向比较,进一步指出了社交恐惧症患者在日常社交等环境中的反应与问题,同时,也告诉大家社交恐惧症成因多与自卑有关,难以自愈,需要周围人的帮助。最后,安岭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如果帮助社交恐惧症患者。作为朋友,不要刻意去指出社交恐惧症患者的不足,而是要通过提问引导等手段让患者意识到自身的问题。

讲座过后,安岭老师现场解答同学们存在的疑惑和不解。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一定会更好的了解到社交恐惧症的相关知识,并且能够给予身边的社交恐惧症患者一定的关心和帮助。(董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