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7 443 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土建学院辅导员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深刻落实思政育人的目标,我院于4月6日下午在560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向全体辅导员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他指出,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状态下辅导员更要落实、做细学生管理工作。第一,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充分发扬茅以升精神,发挥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主体责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德树人。第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加强学生纪律教育,抓紧抓牢学风建设。第三,校园疫情封控管理期间应做好情绪疏导,筑牢学生心理防线。第四,熟练掌握校园突发事件、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李书记在讲话中谈到辅导员工作的特殊性,分析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和改进的举措。围绕辅导员“五个一”“八必谈”工作要求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会上,李书记就疫情防控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加明确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打开了工作思路,为今后辅导员工作,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