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缅怀桥梁先贤 传承奋斗精神——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云祭扫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6 484 次浏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用自己的汗水架起了我们通往中国梦的一座座桥梁,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茅以升先生,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45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船建楼310党员活动室开展“缅怀桥梁先贤,传承奋斗精神”清明云祭扫活动,依托“镇合意”云祭扫平台,建立镇江桥梁科学家茅以升先生云祭馆,以特殊的方式缅怀桥梁先贤。

伴随着庄严而肃穆的旋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首先带领大家瞻仰学习茅以升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并面向云祭馆默哀,随后进行云献花篮、上香烛,寄托哀思,在云祭扫平台纷纷留言来表达对茅以升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云祭扫过后,校研究生会和党支部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对茅以升先生的缅怀之情,表示将继承发扬桥梁先贤茅以升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并用实际行动践行茅以升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求真精神、奋斗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后,全体同志高举拳头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云祭扫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土建学院研究生党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意识,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继续弘扬茅以升先辈的爱国、奉献、求真、奋斗的精神,传承桥梁先贤的崇高志向,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蒋顺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