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2022年春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0 447 次浏览

为增强各班心理委员的心理学理论水平,提高其心理健康相关工作效率。318日晚7点,土建学院于长山校区土建楼560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期以“心向阳光,拥抱生命,共赴美好春天”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出席会议的有土建学院心理辅导员孙艺婕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心理委员。

在本次培训会中,孙艺婕老师为提高学院心理委员的心理学理论水平,从如何掌握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的问题切入,从自杀的四个要点,自杀的八大因素,自杀的应激——素质模型和识别自杀的一个表格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内容展开。之后,她又从了解学生,加深自身理论学习和思考总结三个心理委员工作注意点进行培训,在讲解培训内容的同时也对当前压力可能较大的年级进行了相关了解,对该年级的心理委员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心理辅导员孙艺婕针对本学期心理相关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同时也表示心理委员们自己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有什么困难也可以来找辅导员交谈,共同解决。

在本次培训会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心理委员们都表示自己受益良多,对自己的职责与任务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通过本次培训会,相信各班心理委员一定能更加积极主动,更加高效地开展自己的工作。(孙艺婕 董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