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2021年度本创结题答辩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0 700 次浏览

3月9日晚,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会在明德楼教室展开,本年度本创项目小组共计42个。出席此次答辩会的评审老师分别是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骨干教师邵建华、刘顺青、王治均、王素瑞、周国宝。

答辩会伊始,分别由三位主持人介绍会议进程与注意事项。答辩过程中共分为两个环节,每个环节由两个阶段组成,即展示和答辩两个阶段。答辩过程中,汇报人以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内容为大纲,通过数据分析、视频演示、软件模拟等方式向大家展现了各自小组的研究成果。交流环节时,各评审老师对项目组在科研活动中所付出的真切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此外,他们分别以犀利的视角针对不同的项目组,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指导性的启示。

在充满科学严谨与不失幽默风趣的氛围中,答辩会接近尾声。评审老师们对答辩会进行了总结点评。邵建华老师指出,答辩不是最终目的,希望通过创新教育的形式,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形成核心竞争力。

答辩结束后,评审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此次答辩拓宽了学生的未来道路,本创项目推动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调动了学生对自主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点燃了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