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411 次浏览

37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学院56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主持,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就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李书记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认真学习、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高质量完成,竭心尽力为学生提供服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此,学院2022年春学期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系统谋划,加强顶层设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就业、考研、网络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团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和核心指标,制定学院春学期学生工作方案,分类实施,提高工作效能。

在传达学校新学期学工工作例会精神时,李书记指出,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全体学工人员应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随时关注每一条跟学生相关的消息,为学生保驾护航;第一时间去了解学生每一条诉求,发挥学工力量去提供帮助;紧密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知晓学生的思想动态,把牢意识形态阵地;盯紧学生生命财产交通安全的每一个隐患,做学生安全的守护者;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及时疏导,当好学生的知心人。

最后,会议布置了近期的工作任务,明确指出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学生重点工作部署,在日常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切实做到“五个一”、“八必谈”。随即辅导员、班主任就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孙艺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