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6 556 次浏览

一善之举不为难,难于不懈日日坚。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心和社会实践能力,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志愿清洁校园活动。

上午8点半,参与清洁校园活动的志愿者,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的南门集合,从学校的彩虹大道开始进行校园清洁工作。本次清洁校园活动以比赛的方式进行,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被分为了男生和女生两个小组,两组同学分别沿彩虹大道的东西两侧进行清扫,最终在图书馆门口集合。清扫结束后,由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筑梦服务社的吴晓敏同学分别对两组同学清扫的场地整洁美观程度进行打分,分数多的一组同学获胜。最终比赛的成绩为平局,双方都得到了一百分的好成绩。在清扫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拿出了十倍的精力,认真负责的清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比如将路面上的垃圾捡起丢进垃圾桶中,将区域内散乱的自行车、电瓶车定点摆放整齐,清理有张贴的小广告的宣传栏等。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互助,有爱,奉献的美好品质,同时也领悟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各位志愿者集体在图书馆门口拍照留念。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