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697 次浏览

时光如梭,岁月如潮。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以来,已经走过100年艰难曲折而光辉灿烂的历程,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美丽的赞歌。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聚焦理论学习,以史鉴今,厚植发展潜力,在每月一次的支部政治学习中积极开展“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党史串讲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支部全体党员同学热情高涨,自发担任党史宣讲人,精心准备每次的宣讲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目前,党史串讲活动已经进行了三个部分,分别为建党篇、大革命篇、土地革命篇,活动伊始由主讲人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让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面对国家和民族的危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在历史洪流中奋勇向前的精神,随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发言,各自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认识并结合实际献言如何让党史学习深入到每一位同学当中。

支部韩建康老师在最后总结到,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作为研究生党员,学生群体的“火车头”。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