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大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775 次浏览

4月1日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院团委、关工委的指导下于13号教学楼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大会,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出席并发表了考研动员讲话。本次大会还邀请到很多优秀学生前来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如相升冲、陆雯、弓美娟等。

在主持人简单的暖场之后,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对2022届同学作出考研动员。李书记上台便提出“考研或者就业”这一大问题,他建议同学们不要直接设定自己未来的路,可以都试一试,他根据当前的形势给各个专业都提供了自己的见解。李书记特别指出,如果决定了考研,在暑假之后再决定去哪个院校最为合适。他用往年的数据告诉同学们考研的不易:“考研不仅仅是智力的比拼,更是身体和毅力的比拼!”最后他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不用太紧张,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舞。

随后,各位优秀学生上台做经验分享报告。他们讲了近几年保研的一些政策,告知同学们现阶段应该了解的事,例如暑假夏令营和不同院校的招生简章。其次他们强调应该明确自己考研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才能更好地努力。他们还讲了,在国内考研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出国留学也是一个方向,并详细说明了出国留学的一些利弊,给同学们以参考。最后,这些优秀学生许多都提到了心态的重要性,要有良好的心态,良好的抗压能力,才能在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下走得远。本次大会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听了这些优秀学生的一席话,那些备考的学生深深了解到了考研的不易,定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严格地督促自己,用上这些宝贵的经验,为自己的梦想更加努力地拼搏。

吴卓君 谢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