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弘扬茅老精神 读书爱国奋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866 次浏览

       为了进一步认真学习最美奋斗者、桥梁大师茅以升在桥梁建设中所显示出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12月10号,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101开展“弘扬茅老精神,读书爱国奋进”主题交流会,学院组织委员李文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

       茅以升同志他主持我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工作30余年,为铁道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一生奋斗的动力就是热爱祖国,抗战前后他对钱塘江大桥的建桥、炸桥、复桥的史迹,就是最充分的证明。李文老师表示: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所有党员理应当具备茅以升的所有精神,能够扎扎实实做研究和学问,能够在任何时候都能够记住自己是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份子,努力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祖国的伟大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前进!

       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昊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和在茅以升家乡就读的研究生来说,“茅以升精神”对我们的影响更加深远。通过学习茅以升精神,我们可以把“筑基建业,厚德砺能”的院训牢记心中,永远保持热爱祖国的高贵品质,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矢志不移的追求,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为祖国更加强大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