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与土建学院开展签约仪式暨交流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564 次浏览


10月27日上午,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于船建楼560会议室举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郭希增、总编吉万旺、编辑张玮,土建学院院长潘志宏、相关教学团队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能动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签约交流活动。活动由土建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仁华主持,并致欢迎辞。



(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签署双方合作协议)

院长潘志宏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对出版社分批给学院提供专业教材、给校图书馆提供专业类书籍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希增副社长对出版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在金课建设、教材规划、数字平台、特色教材等方面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双方资源,更好地开展战略合作。

潘志宏院长提出希望在未来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教材、研究生教材、产业实训、校企合作编写教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王仁华副院长提出希望在数字化教学平台、特色教材、英文教材及双语教材编写出版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合作;土建学院与会教师就留学生双语教材,课程思政融入教材,教材中视频、图片、动画、软件等使用版权,与其他高校合作编写教材,数字电子资源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及合作需求;能动学院教师在建环专业教材进教研室、出版社教材目录等方面交换了看法。大家对建工出版社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的教材和视频资源表示感谢。

郭希增副社长表示,出版社将在国家教材奖、“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组织合作编写教材等教材建设方面与我校进行交流合作。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与参会教师交流)

最后,王仁华副院长总结讲话,感谢出版社来校进行面对面交流,期待双方以教材为桥梁,在课程建设方面开展长期性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