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迎校庆·建筑学美术写生作品展”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490 次浏览

10月22日,为迎接校庆,让广大师生感受建筑学的魅力,丰富校园艺术氛围,充分展示建筑学学子的风采和才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长山校区北苑举行“迎校庆·建筑学专业学生美术写生作品展”。展览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副校长姜朋明、组织部部长李恒川、统战部部长刘新波等领导莅临指导。

作品展吸引了众多中层干部、教师、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的驻足欣赏。据悉,本次画展作品选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8级和2019级学生10月份在河南安阳太行山大峡谷、皖南西递宏村的写生作品。指导教师王山水、尹灵芳、缪志萍介绍,建筑学专业学生写生作品分为速写与水彩两类,描绘了同学们在写生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参天的古木老树,热闹非凡的古街古巷,高大壮观的牌坊。让学生们在感受这建筑艺术美的同时,以敏锐的观察力和表现力用手中的画笔一笔一笔描绘看到的美景,古朴的宅院、独特的马头墙、精巧的花园、雕砖的亭台楼阁一一走进了学生们的作品里,一幅幅精美的写生作品中蕴含着他们对建筑与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在他们笔下,勾画出了另一个栩栩如生的西递、宏村、太行山。

美观、独特、富有艺术性的写生作品吸引过往的同学和教职工纷纷驻足欣赏,沉醉在画中的他们不禁感叹艺术的魅力。此次展出旨在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风土人情,同时增进他们对建筑学专业的认识了解,更展示建筑学专业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


袁泽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