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书记上党课 ——发挥党建优势,奋力进位争先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669 次浏览

1015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以“发挥党建优势,奋力进位争先”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刘清生书记首先指出政治建设是学院的首要任务,学院党委会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各层级党组织的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在学院的建设中力争“抓重点,守底线,抓落实,促发展”。

刘书记就如何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阐述,并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强化党支部特色与品牌建设,努力实现“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全力打造“优质党支部”和“特色党支部”。

刘书记还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从意识形态领导、媒体管理、阵地管理、宗教管理、对外交流合作管理、党外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举例阐述,明确了意识形态无小事,要早发现,早上报。

  会议最后,刘书记以“新起点、新目标、新征途”作为今后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他表示,只有凝聚目标,聚合人心,聚集力量,才能实现学院“进位争先”和党建综合能力的提升,把土建学院光荣梦想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