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河海大学沈扬教授来校讲学并与我院教师交流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8 999 次浏览

10月7日下午,学校特邀请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来校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在长山校区行政楼一楼100会议室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田剑教授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团队负责人及课程思政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扬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育教相融,显隐协同,河海大学土木类专业的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与实践”的特邀报告。他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内生动力、整体之道、局部之术、导用并进等四个方面展开,以土木工程专业为例生动而系统化地介绍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以及如何在课堂予以实施。他强调,课程思政是当前人才培养改革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需要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系统推进。

会后,我院潘志宏院长邀请沈扬教授来学院与教师进一步交流,就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教材编写、工程认证持续改进、“新工科”背景下培养方案修订,以及“课程思政”相融合等主题深入探讨,与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