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线上贫困生认定方法”培训宣讲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932 次浏览

徐金媛 韩建康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动精准资助,促进教育公平,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教育厅组织开发了江苏省资助申请平台。为切实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各项政策,公平,公正,合理分配各类资助资源,有效开展各类资助工作,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校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从今年起启用省资助平台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为让每一个同学知晓困难生认定工作及申请平台认定使用流程,土建学院学工助理杨春雨经老师培训后在土建学院资助群13日晚19点进行线上“2020线上贫困生认定方法”培训宣讲。

在本次宣讲的过程中,杨春雨着重强调诚信填写申请内容,实事求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流程来进行贫困生认定申请。培训宣讲开始,学工助理杨春雨就自己个人简介,宣讲背景和目的进行简单的介绍。紧接着,杨春雨从微信关注公众号,资助申请,基本信息填写,就读信息填写,学生户籍信息填写,填写家庭情况类型信息和最后保留等多个方面信息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最后,杨春雨再次强调资助申请的注意事项,并期望同学能相互转告那些想申请资助的同学。

    通过线上培训,加强资助政策申请,让每一个同学知晓困难时认定工作及申请平台认定流程,使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诚信填写申请符合自己的相关资助,进一步推动精准资助,促进教育公平,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国家资助政策顺利精准实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通过培训宣讲,也让广大同学更加懂得关爱他人,懂得感恩,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人才对国家和社会作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