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第三届立体构成模型设计大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910 次浏览

5月30日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关工委与建筑与模型协会联合举办第三届立体构成模型设计大赛线上活动,比赛特邀土木工程系主任徐军平副教授、工程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张圣菊副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分模型和创意组两大类别,共20个小组参赛。参与模型组的同学借助网易版《我的世界》,运用软件中的像素块,精美地还原各种各样的世界名筑选手们为追求高还原度尽力地寻找建筑的前期数据,在历时数日精心打磨和制作后,呈现出一座座碧瓦朱檐的建筑同时,创意组的选手们也将他们的作品制作得精彩绝伦,各组成员的细致讲解更赋予了作品灵魂与活力。参赛选手还通过带领老师和同学“走进”《我的世界》他们展现楼阁亭台建筑的内部结构。评委老师在肯定参赛同学设计思想和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做出了相应的专业点评最终葛陵杰小组荣获模型组一等奖,施启娟小组荣获创意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彰显了世界名筑之美,体现了同学们的创造之美,拓展了同学们的美学视野建立模型的过程是一种锻炼自我思维空间想象能力的方式,更有利于培养土建学子敢做敢想、果断严谨的做事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