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0年本创计划开题“云”答辩与建筑学院开展2020年本创计划开题“云”答辩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6 次浏览

5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网络上开展了2020年本创计划开题答辩。特邀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红明,副教授薛东焱、王治均张圣菊、邵建华王炳辉担任评委。

本次开题答辩共43组项目分别3个QQ群里同时进行线上答辩答辩人围绕个人研究的课题,图文并茂地对研究进度安排、研究基础模型、项目预计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开题陈述和展示。如《海洋环境下持载作用的全珊瑚混凝土服役性能演变机理》计划探索海洋环境下全珊瑚混凝土中的氯离子传输过程再如《基于微生物矿化的新型胶凝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研究》遴选环境适应性强的目标微生物,以优化微生物胶凝材料的配方和性能等。

老师们对每一组项目进行细节性地把控,层层分析、讨论。其中,王炳辉老师对项目研究的合理性以及实践的可行性等进行点评,对各团队的前期准备表示肯定强调“扎根于现实,而不浮于理论”。李红明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同学要跟着老师踏踏实实开展相应项目,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对于校区搬迁等不利因素做好准备,尽量提前完成项目成果

本次本创开题答辩,推动了土建学院本创项目的进程,使同学们明确了下阶段本创工作的规划和努力方向,为接下来本创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