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助力返校复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6 次浏览

韩建康

随着我校第三批返校学生按照要求陆续返校,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子们平稳有序安全复学,514-16日,土建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第二批返校学生,积极投身第三批学生返校准备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参加返校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为大二以及研一学生返校提供服务和帮助。

在值班期间的每天上午7:30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准时到南校区西门口集合,协助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提供帮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让群众看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模仿风采。入党积极分子们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校核苏康码以及查验身份证信息,帮助同学们托运行李,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微风中忙前忙后,汗流浃背,却乐此不疲。

为了保证每一位返校同学都能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我们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每天坚持到晚上1000点,只为等待着偏远地区的孩子安全返校。疫情防控期间,土建学院像这样的“星星之火”还有很多,他们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助力返校复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红明表示:“以18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沈娇、潘超、王昱锦等同学为代表的土建学子,在疫情面前,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江苏科技大学‘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