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星火义工站举办建筑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2 295 次浏览

贾妮瑛 韩建康

为提高同学们对学习建筑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更多了解的建筑,土建院星火义工站于59日策划并主持了建筑知识宣讲活动。

与往届的建筑知识宣讲活动不同,由于处于疫情期间,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一共向大家介绍了三种建筑,分别是中国风建筑特点白宫以及大通中心球馆赏析。其中中国风建筑特点由来自18级的刘婷婷进行宣讲。她从各年代建筑特点、建筑特点及分类和总结对中国古建筑的特点展开介绍。正如古诗中的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当时佛道大盛,统治阶级大量兴建寺、塔、石窟等,寺院经济强大,从前质朴的建筑风格,也转变为圆润成熟。她细腻温柔的嗓音配上PPT精美的古建筑图片,把中国古建筑的演变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接着由文帅和罗明松为大家分别介绍了白宫和大通中心球馆,带大家领略了不同的建筑之美。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此次活动,拓宽了大家的眼界,在欣赏建筑中爱上建筑。无论是建筑的历史故事还是它的外观或作用,只要走近它、聆听它、欣赏它,总能发现不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