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思故我在”线上推理大赛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499 次浏览

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5月4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关工委指导学生会举办线上推理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有3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推理大赛采取剧本模拟推理的形式,以计分的方式决出最终胜的小组或个人。参赛同学分成4组,在不同剧本中进行模拟。比赛采用积分制凶手胜加20分,投对凶手加10分其余不加分平民胜,投对平民加15分组内投票以及被选为MVP的选手都会有额外加分。前期准备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有条不紊进行,同学们一起组队,携手共进,同时也不乏自信单排的同学,可谓群英荟萃,各显神通。选手们冷静思考、分析,搜集各项线索,讨论并理清整个案件的时间脉络,推理出自己认为的“凶手”,然后还原整个案件。凶手的伪装,平民的洗白,一条条线索罗列,一件件真相大白,持续的头脑风暴,让参赛选手和观摩的同学既兴奋又紧张最引人注目的D组,不到一小时就得出了结果,其中“扫凶大队”张瑀桐同学逻辑清晰,推理缜密,带领D组成功挖掘出真相,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的这次推理大赛走出学院”,引来不少兄弟学院的同学参加,不仅给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带来了乐趣,也通过活动让大家结识了更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同伴,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