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2017级本科生毕业选择调研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6 912 次浏览

为帮助大三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规划4月25日,土建学院关工委、团委、学生会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毕业选择调研,调研面向全体2017级本科生共215人,涉及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三个专业,调研内容包括毕业后的方向选择,以及对考研、就业等具体内容的了解程度

学期已经过半,大三的同学也到了大学中最重要的阶段,很多人对未来已经有了清晰的计划,但也有一些人比较模糊。为了能够更好了解大三同学面临的问题,土建学院专门编制调查问卷,对2017级全体本科生进行调研。经调查,60%同学选择考研,35%同学选择就业,仅有少数同学选择考公或自主创业然而,很多人对自己选择的方向并不了解,仍停留在简单的思想意识层面,尚未做深入的思考和详尽计划。调研中还发现,不少同学存在一些顾虑,比如,有人对考研不自信,也有很多人对于就业前景十分担忧。

通过这次调研,学院对大三同学的未来规划和面临的问题都有了深度了解,同时也促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深刻思考。本调研为同学们提供就业、考研、考公等毕业选择参考方向外,还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研究生支教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激励广大青年致力于国家建设,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撒在中国大地上后续,土建学院还将围绕大三年级的考研和就业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尽快进入择业、备考阶段,给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