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星火义工站“心怀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0 449 次浏览

  牟云芳

江苏科技大学星火义工站开展“心怀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演讲大赛,该比赛于410号圆满结束。

“心怀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演讲比赛由于疫情原因,采取录制演讲视频的形式参与比赛,演讲比赛由星火义工站主持,向星火义工站所有义工征召演讲视频,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祖国”为主题,畅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抒发真实情感,该比赛征召演讲视频于47号结束。在收取到的演讲视频中,经星火义工投票选举,最后星火义工站推选了:龙正雨、徐金媛,两名19级萌新的感恩演讲视频,制作认真,并且演讲内容丰富多彩,能够感受到真情流露,最终斩获一等奖,两位同学也将被星火义工站推荐参加校赛。

疫情当下,不畏困难,心怀感恩,与爱同行。举行感恩演讲比赛培养了学生感恩的价值观,真正促进了学生的主体性的发展,激发了学生的自我要求。通过该比赛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珍惜别人的关爱和帮助,树立回报意识和奉献意识。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帮助他们逐步形成良好个性和健全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