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倾听疫情背后的声音”线上采访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6 588 次浏览

随着全国疫情的好转,为及时准确了解疫区同学的生活现状和心理状况,3月下旬至4月初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会采访身处重点疫区——湖北籍土建学子,倾听他们的心声,传递全院同学对他们的关心与慰问。

湖北,是全国人民心中挂念的疫情中心。在这特殊时期,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时刻为身处疫区的同学担忧,团委、学生会、心理协会主动担负起责任,提供心理开导,开展线上趣味活动,为疫区的同学们送去温暖和帮助。在本次活动中,有六位同学接受了采访。“小记者们”通过文字和音频的形式,将疫区同学们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从采访内容中我们也进一步了解到,疫区的管理非常严格,对出行方面有特别的要求,为减少居民出行,生活用品由居委会、物业和志愿者等代购,很多人选择在家中屯粮,做到尽量少出门。而且,当地政府规定,特殊时期菜和肉的价格大幅下调,为疫区居民减轻经济负担。被采访的同学表示,疫情期间无法返校,在家上网课比较方便、快捷,但还是更怀念在教室上课的时光,也更想念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赵世辉同学在采访中表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可以不戴口罩走上街头,繁花与共。”面对这场疫情,同学们依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疫情无情,人有情“不久之后,武汉也将迎来曙光,又会是原来充满生机的样子”……不少学生也对湖北籍同学留言祝福,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也会始终静待同学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