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共盼疫情消散,自学新曲迎春”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6 429 次浏览

为帮助久居家中的同学们排遣烦恼,缓解紧张心理,3月30日,在土建学院关工委的关心下,砼心社风吟陶笛部开展“共盼疫情消散,自学新曲迎春”活动。

活动前期,砼心社风吟陶笛部学员自行选择曲目,在考虑G调指法的前提下,进行为期两周的自主练习。活动当天,各成员将提前录制的独奏视频分享到QQ群,切磋交流。其中一位学员表演的经典曲目——《故乡的原风景》,透过清新悠扬的陶笛乐音,给人以置身原野的感受。而另一位学员独奏的《天空之城》,则在淡淡忧伤的旋律中,充分展现出不屈不挠、义无反顾的精神。其他学员也不甘落后,纷纷各显身手,大家凭借一只小巧古朴而又别具特色的陶笛,发出悠扬的乐声,透过迎春新曲的旋律,传递出共盼疫情消散之心。

虽然学校开学受疫情影响延后,但仍然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校园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大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展现土建学院社团文化特色和成果的同时,也鼓舞着同学们去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