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心灵之窗”活动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6 947 次浏览

为了解同学们防疫期间的心理状态,3月24日起,土建学院关工委、砼心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线上“心灵之窗”活动,围绕“打开心灵之窗,拥抱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展开,共有2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以线上文字留言的方式,向砼心心理协会公众号诉说近期感受。有同学分享了第一次上网课的“那些事”,有同学盼望早日回到科大校园,有同学烦恼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原定计划落空......留言或喜或忧,但其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让快乐福己及人,让烦恼随之而去。而公众号扮演着“树洞”般的角色,让每段文字都有一处栖息地。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公众号轮班值守,“倾听”分享者心灵深处的故事,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默默奉献着一份力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的心理防线尤为重要,而倾诉则是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之一,这场“打开心灵之窗”的交流,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波动的情绪,为科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心灵交流的天地,也让心理活动更进一步地融入校园文化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