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开展2019年本创计划结题“云”答辩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8 556 次浏览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3月17日晚,土建学院采取全新的答辩形式——线上开展2019年本创计划结题答辩特邀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红明,青年骨干教师邵建华刘顺青和周国宝担任评委。

参与本次线上答辩的共21个项目,包括3项省级重点项目18项校级项目。答辩项目主题多样,涉及材料、建筑、大数据等多方面,成果颇丰。例如环氧树脂钢绞线抗冲击性能实验研究项目,项目成员采用落锤碰撞冲击试验机分析冲击性能,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下蜀土饱水崩解实验项目,以镇江下蜀土为实验对象,通过研究其土壤特性、崩解形成条件等方面,对此后的施工建造、环境保护等方向有所了解……答辩同学对本项目模型、实验过程等图片进行屏幕共享,精彩地阐述了项目成果、进展情况、成员收获等方面,评审专家也在线上给出了相关的专业性点评。

答辩最后,李红明副书记指出本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实践能力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多钻研,并强调杜绝不干实事浑水摸鱼的现象。本创项目成果是创新思想和实践精神的有机融合,充分体现了土建学子吃苦耐劳、勇于探索的精神。本创的结题离不开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答辩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推动着更多创新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