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聆听疫情期间网课学习“心声”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7 976 次浏览


2020年2月,本该是各大高校相继开学的时间,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被打乱,居家隔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日常,土建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家中认真参加学校安排的网络课程学习。

网课,作为特殊时期的一种特殊手段,在疫情期间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上课情况,土建学院关工委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教学状态,专门通过学生会在线上征集同学们的网课“心声”,聆听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有同学认为,通过网课的形式,上课很方便,不用在不同教室之间来回奔波,省时省力。有同学说,上课没有听懂的知识,可以随时观看视频回放,填补遗漏知识点。还有同学表示,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如有不懂的问题,也能及时找老师沟通交流,与在学校相比,答疑的方式更加便捷。但同时,也有同学觉得这样上课会使学习质量降低,冷冰冰的屏幕始终比不上老师在教室讲得绘声绘色,记笔记也全靠个人自觉,没有课本也成为上网课的一个绊脚石。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家在学习中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成长。有的同学感慨说:“明明是教师,却都熬成了主播。”学生在家听课不容易,但是老师背后的努力工作更是不易。尽管同学们对在家上网课的看法不尽相同,但大家都非常尊重那些在屏幕背后、为传道授业、答疑解惑的任课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