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院动态

土建学院举行马士良兼职硕导学术报告会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3 2799 次浏览

2019年12月31日,镇江高投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士良兼职硕导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工程学院三楼会议中心举行。讲座开始前潘志宏院长向马士良研究员级高工颁发了江苏科技大学兼职硕导聘书,随后马士良研高为土力学院部分师生做了主题为“建设工程的施工准备”的讲座。他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事过的工程目前正在申请的项目,以及高校园区建设的情况,并邀请有意向的学生参与从事的项目希望学生能提升实践经验。接着马士良研高以阐述项目法施工导入从组建项目经理部、建立健全现场质量管理体系、现场安全文明管控体系、现场采购与监督体系、现场生活保障体系、签五个协议、建立项目全流程绩效考核体系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最后他师生们讲解如何以生产技术保障和成本目标管控为抓手,合规、合理完善开工前内业管控表。马士良研高的本次讲座,使得我院师生对建设工程的施工准备工作有了更层次的认识。

 

  

报告人简介:

马士良研究员级高工曾任镇江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安监站)副站长等职,现任镇江城市建设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镇江市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主持完成的各类建筑的总面积超过350万平方米。其中主持完成的南徐新城商务办公A区A1酒店、南徐新城商务办公B区1号楼、西津音乐厅项目均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马士良研究员级高工还长期研究历史建筑保护更新技术,代表建筑有西津音乐厅、赛珍珠文化公园、老政府改造、大桥公园等,其中西津渡老码头文化园改造保护工程获得茅以升家乡土木工程奖,老市政府绿色建筑保护工程被列入国家级示范,西津渡地下车库工程成为江苏省高性能混凝土推广应用试点工程。